品牌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品牌建设 >

2018中国电子质量品牌建设高峰论坛胜利举行

作者: 委员办公室 来源: 数字科技产业工作委员会 时间:2019-04-26

品牌建设内容品牌建设内容品牌建设 金秋九月,和风送爽。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指导;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和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主办的中国电子质量品牌建设高峰论坛9月20日在北京广西大厦隆重召开。来自政府、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的200多位嘉宾,见证了这场主题为“质量与品牌 民族之重任”的电子信息行业高端盛会。


会议现场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国家科技部原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原组长(副部级)吴忠泽;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处长侯建仁;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原巡视员赵忠抗出席了论坛并进行致辞或主题演讲。
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理事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 林宁
        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理事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林宁向莅临论坛的所有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在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时,明确提及“质量第一”和“质量强国”,充分体现出党和国家对质量工作的重视。新一轮科技革命为我国打造质量品牌竞争力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同时也决定了质量和品牌要贯穿于建设质量强国的整个进程,要成为部署和落实各项任务的出发点和重要内容。她表示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将在工信部统一部署下,继续把行业质量品牌建设工作做好。
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理事长、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 齐向东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处长 侯建仁
 
        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理事长、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作为主办方之一,在致辞中希望企业家要紧握自主创新钥匙,为质量品牌发展升级注入新动力,努力建设质量强国、品牌强国。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 李毅中
 
        李毅中部长曾经在2013年、2015年两次出席过我协会举办的质量品牌建设高峰论坛,这次他以“实施质量变革、提升质量效能,构建中国制造新优势”为题,着力阐述了依靠科技创新,提升产品质量和行业效能的方针。他在列出了我国在产品标准规范、质量和服务、市场秩序、产品结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后,提出了智能制造是提升产品质量必须的重要手段观点。他还认为在互联网经济下,企业坚持质量诚信更显得尤为重要。
 
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 刘平均
 
        刘平均理事长以“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为题,认为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已经具备了四个方面的基础,一是历史上我国拥有茶叶、丝绸和陶瓷三大民族品牌,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二是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已经达到90%以上,质量总体水平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三是拥有一大批国际一流水平的企业和品牌;四是在产品品牌、地理标志区域品牌及旅游目的地品牌等方面具有较为明显的国际优势。我国一旦根本遏制假冒伪劣泛滥,就会从质量经济阶段跨进品牌经济时代。
        刘平均回顾了我国成功推动国际标准化组织成立了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并担任秘书国,会同美国、德国共同创造品牌价值由“质量、服务、技术创新、有形资产、无形资产”组成的“五要素”理论,目前已经颁布22个品牌评价的国际标准后,充满信心地表示品牌评价国际标准于今年正式颁布实施时,我国将按照新的国际标准主导发布“世界品牌百强榜”,目标是在百强榜中占据1/3份额。


科技部原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原组长 吴忠泽
 
        吴忠泽的演讲主题是: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以新技术加强电子质量品牌建设。他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说,科技实力决定着世界政治、经济力量对比,也决定着各国各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为此他对创新驱动如何支撑引领电子质量品牌建设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要完善国家电子信息领域制造业科技创新体系;第二要加强质量技术攻关;第三要制定和实施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的电子产品质量标准体系;第四要深化互联网、物联网在电子信息制造领域的应用;第五要引导企业制定电子品牌管理体系标准;第六要建设品牌文化。他提出提升质量、培育品牌必须掌握“卡脖子技术”,按照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提高我国电子质量品牌建设的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
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实施指南标准起草人、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研究员 商广娟
 
        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实施指南标准起草人、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商广娟则从品牌培育的关键要素是战略导向,开始了她的演讲内容。她指出,品牌培育是大势所趋,强势品牌赢得高溢价、高利润。她在讲解企业如何制定完善品牌战略规划的同时,认为员工必须全员参与,建议企业需要加强对员工的品牌培育,让品牌价值和主张成为员工的价值观和行为惯例。


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原巡视员 赵忠抗
 
        赵忠抗以“加强电子质量品牌建设,助推工业制造高质量发展”的演讲开始了下午的论坛。他在谈到我国企业与高质量发展还存在一些矛盾和问题后,提出了努力建设工业强大基地、借助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融入全球创新链、加强产业链协同攻关、加强管理,做好品牌培育和升级、引入先进管理模式和经验,为工业质量发展服务等八点建议。


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专职副理事长  聂维轩


爱国者集团总裁  冯军


北京合力云通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杜振东


江苏天禹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素芹
 
        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专职副理事长聂维轩、爱国者集团总裁冯军、北京合力云通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杜振东、江苏天禹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素芹,同与会嘉宾分享了质量品牌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了各自心得体会。

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首席专家  郭彬
 
        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首席专家郭彬从事质量研究多年,具有丰富的实战管理经验。今天他以“品质是品牌根基,然而如何做到”为演讲标题,充分诠释了质量与品牌的相互关系以及在流程管理的重要作用,明确提出了要使品牌培育成为整个企业具有明确目标的工作主线。
 




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实施指南标准知识竞赛活动颁奖仪式


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实施指南标准宣贯单位授牌仪式
 
        论坛还进行了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实施指南标准知识竞赛活动颁奖仪式。与会领导向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六研究所张同升等24人,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和个人一、二、三等奖牌匾或证书。春雨壹品(北京)国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单位,获得了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实施指南标准宣贯单位奖牌。
        论坛得到了国振恒远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爱国者集团、北京恒源生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济南和利时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贵州王茅酒业有限公司、河北月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
        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杨智宝,副秘书长孙德宝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论坛。
 

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 杨智宝主持上午会议


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副秘书长 孙德宝主持下午会议

抽奖活动内容品牌建设内容品牌建设内容品牌建设内容品牌建设内容品牌建设内容品牌建设内容品牌建设内容品牌建设内容品牌建设内容品牌建设内容品牌建设内容品牌建设内容。

Copyright © 数字科技产业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城唐互动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4034274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