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数字科技产业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将在京召开

作者: 委员办公室 来源: 数字科技产业工作委员会 时间:2019-05-05

由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中国人民大学大数据区块链与监管科技实验室联合主办,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数字科技产业工作委员会和中国人民大学法链实验室承办的中国数字科技产业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将于5月7日召开。

数字科技产业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本次高峰论坛响应国家信息化发展的时代需求,演讲内容选取当下电子信息制造业、电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行业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热门话题,邀请行业大咖共同探讨,畅想我国数字科技产业创新发展之路。

大咖云集 共商数字产业未来发展

据了解,来自政府部门、产学研机构、行业协会及知名企业的600余名嘉宾参会,其中峰会论坛环节,超过30位演讲嘉宾将发表精彩演讲。中国科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相关领域的教授都将参与本次峰会,共同探索数字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之道,推动数字科技赋能实体。

除专家学者外,百度、腾讯、网易、京东、华为、微众银行、滴滴、小米、搜狗、旷世等行业领军企业均将出席本次峰会,与参会嘉宾分享相关技术的研发、生产、制造及服务等,并分析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另外,各行各业的企业精英也慕名而来,为峰会增加跨界观点。

话题聚焦 行业一线人员剖析前沿技术

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数字科技为我国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催生了新的经济形态,同时也深刻影响着传统产业和经济的发展,促进了数字科技产业的蓬勃发展。

本次峰会中,人工智能专家、金融安全技术专家纷纷到场,从关键技术、数据平台、信息安全等方面探讨“数字中国”建设的创新模式。来自微众银行人工智能部门、搜狗研发中心等行业一线人员将从政策导向、业界实践、新技术等角度就“人工智能提升数据价值”“底层架构研究”“人工智能技术在政企领域典型场景应用”等热门话题发表前沿观点。

资本对接 助力技术飞跃

伴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对传统行业的深度渗透,各类机构都在不断加大针对数字科技的布局。与此同时,新技术团队也在积极抓住当前新科技和产业革新蓬勃发展的契机,加快新技术的研发,试图冲破行业巨头的垄断地位。在本次峰会的流程设计中,协会发挥资源整合的优势,邀请潜力型企业和多家知名创投机构参会,并设计交流互动环节增进彼此了解,目的在于搭建中小企业合作平台,助力其技术提升和企业长足发展。

Copyright © 数字科技产业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城唐互动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4034274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