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

数委会助力第七届CITE“2019中国电器电子节能环保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作者: 委员会办公室 来源: 数字科技产业工作委员会 时间:2019-04-14



以“创新驱动发展 智慧赋能未来”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 2019)圆满落幕。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经过5年发展,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全、活动内容最丰富、颇具国际影响力的电子信息类博览会。

本届电博会共计超过1600企业参展,其中人工智能展商数200余家,汽车电子馆展商数150余家,CITE主题馆展商数300余家,CITE主题馆占整个展览面积近三分之一,观众达12万人次,集中展示人工智能馆、5G物联网、汽车电子、智能驾驶与锂电新能源、电子元器件等最前沿技术成果,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带来蓬勃发展与崭新机遇。

4月9日由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数字科技产业工作委员会等多家行业组织联合承办的“ 2019中国电器电子节能环保高峰论坛 ”在深圳会展中心牡丹厅举行。

该论坛作为2019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重要论坛之一,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数字科技产业工作委员会、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电子产品环境质量专业委员会等联合承办,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中国电子技能技术协会、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等多家行业组织协办,并已成功举办六届。

聚焦论坛现场

2019中国电器电子节能环保高峰论坛携手政府主管部门、国内外行业协会、电器电子行业知名企业和机构的专家,解析国内外绿色发展政策变化及产业发展趋势,推广绿色技术应用, 分享工业绿色发展经验,助力绿色产业链打造,以推动绿色产品生产,推动绿色工厂及绿色园区创建,助力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理事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科技委主任林宁、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处长杨旭东、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刘万涛、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建忠、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处长,舟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祝健、吉林市工信局处长王秋平、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任王春丽、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数字科技产业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白振勇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杨智宝、副秘书长秦立东长分别主持。来自海信、中兴通讯、比亚迪、OPPO、三菱、卡特彼勒、伟创力等在产业链上非常有影响力的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的近150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聚焦行业大咖精彩发言

林宁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过程中,污染防治和环境治理是需要跨越的一道重要关口。绿色制造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不仅需要标准引领,更需要绿色技术的支撑;指出:推动绿色制造发展,行业协会、科研机构、产业联盟等要发挥积极的作用。

杨旭东处长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谈到:节能环保高峰论坛一直是电子信息博览会配套的重要论坛之一,在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及各企业界同仁的积极努力下,为提升博览会的技术含量和品牌形象,推动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杨旭东处长结合当前形势及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的有关情况和大家做四个方面的分享:电子信息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绿色发展是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绿色制造是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产业链互动,是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保证。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代表协办单位讲话。他介绍了深圳市在节能环保、绿色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节能环保高峰论坛对推动深圳可持续发展、绿色品牌建设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与了充分肯定。

来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器电子产品污染防治标准工作组的专家解读了绿色工厂评价相关的政策标准,探讨了《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实施过程中常见问题(FAQ);中芯北方集成电路制造(北京)有限公司、联想(北京)有限公司等多家行业知名企业针对绿色工厂建设及生态设计与绿色制造实践等多个时下最热门的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推动行业绿色制造高质量发展的延伸扩展。

数字科技产业工作委员会大力助力本届行业盛会

数字科技产业工作委员会一直以推进电子信息行业质量发展,引领数字科技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己任,作为2019中国电器电子节能环保高峰论坛的承办方之一,大力助力此次盛会。

数字科技产业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白振勇在“2019中国电器电子节能环保高峰论坛”做主题演讲,他表示,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数字科技产业工作委员会作为此次论坛的承办单位,全程参与论坛的初期筹备到成功举办,于数字科技产业工作委员会而言,这是一次为推动行业发展助力的机会,也是一次为企业和行业大咖提供交流探讨的机会。

未来,数字科技产业工作委员会将密切联合相关单位,继续发挥行业组织的带头作用,面向数字技术应用企业发展的客观需求,努力做好数字科技产业的政策解读,注重电子信息产品和服务的高质量供给,提升产业价值链,与会员单位共同推进电子信息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导中国数字科技产业的健康发展,并引导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带动品牌创新,实现产品结构调整,为企业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领域提供广阔的平台与充足的资源,助力新型产业进一步发展。

Copyright © 数字科技产业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城唐互动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4034274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