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数字科技产业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6家企业成副理事长单位

作者: 委员办公室 来源: 数字科技产业工作委员会 时间:2019-05-11

     5月7日,中国数字科技产业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京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北京计算机学会主办,由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数字科技产业工作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大数据区块链与监管科技实验室承办。论坛围绕“数联网”、“区块链”、“5G未来”等热门话题展开讨论,共话数字科技产业未来。来自全国的近百家企业代表参会,并被授予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及会员单位。
 
大咖专家云集 共商数字经济未来发展
     本次论坛有来自政府部门、产学研机构、行业协会及知名企业的600余名参会嘉宾,其中包括多位部委领导,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相关领域的教授,共同探索数字科技发展之道。人工智能、金融安全技术专家也纷纷到场,从关键技术、数据平台、信息安全等方面探讨数字中国建设的创新模式。除专家学者外,来自各企业的领军代表出席本次大会,以开放、包容、惠普、共赢的精神畅所欲言,就“数联网”、“区块链”、“5G未来”等热门话题发表前沿观点,为推动我国乃至全球数字经济的持续发展出谋划策。

6家企业成副理事长单位
     武汉陶捷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国达区块链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中协华晟(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普华信财(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飞扬天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被授予副理事长单位证书,淘淘惠(北京)商贸有限公司被授予理事单位证书。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紫光阁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朱习华,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中央纪委原副部级巡视专员戴俭明,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原正厅巡视员、世界数字经济组织顾问赵忠抗为他们授牌。
     各企业代表纷纷上台发表主题演讲,麦田云际(杭州)科技有限公司CEO衣泰阳带来《分布式-遇见未来及应用》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以区块链为代表的分布式技术,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底层技术,公司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更安全、更高效的数据处理工作,未来致力于打造数字城市,赋能实体产业,构建数字经济。

18家企业成为会员单位
     除以上副理事长和理事单位外,安徽前程荣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丰华圣翔区块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东亚欧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国胜泓达区块链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国振恒远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国振通融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辽宁昱兴源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北京合源智业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晟源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宝清县聚谷园粮食贸易有限公司、中弘民健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国盈宏远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禹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成为工作委员会的会员单位。他们表示,未来将遵守协会制度,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工作,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为数字科技产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区块链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在本次论坛上,由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数字科技产业工作委员会主导筹建的全国数字科技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工程就正式启动。国达区块链获得数字科技技术培训示范基地、数字科技技术人才培训中心广东分中心、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数字科技产业工作委员会培训基地、全国数字科技产业技术人才培养工程广东培训基地四项资格。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原正厅巡视员、世界数字经济组织顾问赵忠抗和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数字科技产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俊华为其授牌。
     国达区块链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伟增表示,作为早期的区块链企业,国达区块链担负为社会创造价值的重要使命,而这其中人才至关重要。人才是第一资源,技术是核心动力,二者相互促进,必然带来区块链行业的良性发展,从而推动数字经济产业的腾飞,让居民生活受益于数字经济发展所带来的红利。
    数字经济是技术的进步,也是商业模式、思维方式的革新。相信在众多企业助力下,中国数字科技产业必将迎来高速发展。

Copyright © 数字科技产业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城唐互动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4034274号-13